强监督 优营商 促振兴
李乐成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4/9    来源:辽宁日报    阅读:(1103)

4月7日,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李乐成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省委正确领导下,作风建设有效加强,发展生态不断好转。同时,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消除存量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历史自觉,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李乐成强调,要紧紧围绕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地引领和保障辽宁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政策举措和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家交心,努力提升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正风肃纪,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行业性系统性腐败等风险,深化源头治理,堵塞风险漏洞。要聚焦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正风肃纪,规范公共资金管理使用,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切实发挥效益。

李乐成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政治、守规矩,明法度、重规范,严律己、不谋私,敢改革、善斗争,勤作为、勇担当,大兴调查研究,提高抓落实本领,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主持,省领导张立林、姜有为、高涛、郑艺、霍步刚、郭彩云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记者 史冬柏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