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培训 大比武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大力营造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23/2/22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1098)

“开局关系全局。新春伊始,市纪委监委紧锣密鼓组织业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准务实,既有上级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的传道解惑,又有本单位业务精英的倾囊相授,课程紧贴实际需求,结合大量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系统详实,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修养、丰富了业务知识、拓展了工作思维,收获良多,体会颇深。”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参训人员在组内开展交流时纷纷表示。

积极开展“话体会、谈心得、晒收获”活动

再动员,鼓足培训砺炼“精气神”。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2023年度干部培训动员大会后,随即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对“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和“五组关键词”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大兴学习之风,大抓培训比武”的重要意义,使之成为改进学习、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导,不断鞭策学思践悟、开拓进取。每名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与各项培训,真学真悟真提升,努力实现借势升维。


晒收获,注入全员提升“催化剂”。“此次培训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尤其是授课领导对谈话规律的精准把握,对亲历案件的精彩讲解,对经验方法的精心总结,让我很长见识,十分解渴。”参训人员回到组里后,积极按照组内安排进行“话体会、谈心得、晒收获”活动。每名参训人员积极分享学习收获、畅谈学习体会和下步打算,既让未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培训的浓厚氛围和精彩场面,又将所学所得及时与大家分享,实现全员互学互促、共同提升。


抓常态,强化比学赶超“浓氛围”。为深度融入和落实“3+2+1+2”干部培训活动,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积极采取“三个常态”举措,推动学习产生最大“化学反应”。一是组织参加培训和专案人员及时传授经验和心得,常态化开展交流学习,拓展培训成果。二是坚持实战练兵、以案代训,人人分线索、压担子,常态化开展“以案代训”。三是认真参加委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统筹解决好工学矛盾,形成“学中干、干中学”常态氛围。


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以培训为今年工作的起点,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