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 优营商 促振兴
元宝区纪委监委全力推动营商环境监督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1/6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1183)

2023年第一个工作日,省纪委监委就以“一号文件”形式印发了《辽宁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吹响了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冲锋号。元宝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持五维度齐增效,全覆盖广宣传,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媒体参与、社会响应的强大合力,在全区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服务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加速度,迅速行动细部署

根据省纪委监委开年即唱的工作要求,元宝区纪委监委在省纪委行动方案发布当天上午就召开专项调度会,对标对表部署要求,在总结去年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坚定“三年显著见效、五年全面优化”工作目标,对下步工作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确保行动任务落实见效。并及时将相关内容纳入1月区纪委监委党日活动和业务学习范畴,学深悟透,明确重点。

提高度,专题调度明任务

元宝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监督行动工作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区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各单位将围绕全区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我区营商环境“万件清理”“微腐败”大清扫和“万件化访”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拓广度,多措并举创氛围

为扩大宣传效果,在全区开展营商环境“宣传季”活动。制发《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1500余份,面向全区发布《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公告》,提高监督行动知晓率;设计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电脑桌面背景,在全区各单位安装使用,对党员干部勤提醒,常警示;在“元宝发布”“元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监督行动相关内容,利用辖区文明驿站、LED显示屏,向社会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并进的宣传格局,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强力度,明确责任严监督

立足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度解析省纪委监委关于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梳理“万件”台账,起底问题、找准方向,做到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结合元宝区实际情况,会同各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弱项发力,加强工作调度,靶向纠治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落实。

延深度,集思广益助发展

“营商环境大家谈”是元宝区纪委监委开设的特色宣传栏目,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元宝区企业家共话营商环境建设,目前已发布15期。今年,又增设了“营商监督进行时”专栏,聚焦“八大环境”监督重点,宣传“万件清理”十项清理措施。同时,坚持广开言路,从问题中找答案。通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台、“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市场主体需求,精准施策,营造振兴声势,凝聚发展合力。(元宝区纪委监委 杜嵩琳)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