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 优营商 促振兴
宽甸县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精准推进营商环境监督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3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1187)

为切实将省纪委监委2023年“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宽甸县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细致研究、周密谋划,坚持念好“四字诀”,为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更加精准落实开好局、起好步。

在宣传发动上从“快”

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汇报,并提出宽甸地区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批示,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宽甸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取得的成绩,又对今年全县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彰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纪委监委通过县内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省纪委监委2023年“一号文件”精神,组织全县各级党政干部进行学习,提高认识,查找差距,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向县内各类企业定点推送,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

在学懂弄通上从“实”

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一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讨论当前宽甸地区营商环境情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逐条逐句研读“一号文件”指出的原则、措施、要求,深刻认识“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对巩固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成果、推动“营商之变”的重要意义,明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压实部门责任,切实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在监督督促上从“常”

为切实将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做在日常,融于经常,县纪委监委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为基本单位,成立30个常态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监督督促所联系单位、所在乡镇学习贯彻“一号文件”精神情况,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市场主体等形式,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和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及“掌上办”“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中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情况。

在查摆问题线索上从“严”

为有效推动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从不同来源查找问题和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对2018年以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与营商部门协调,起底12345政务平台问题,逐个对照查看解决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对2022年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期间移交宽甸的营商环境类、检举控告类、涉法涉诉类、民生诉求类信访举报件处理情况进行了统一调度,查找其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结合正在开展的已售商品房未能办证、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深度挖掘背后存在干部状态不佳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下一步,宽甸县纪委监委将从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热情,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查处一批腐败蛀虫等具体工作入手,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省纪委监委2023年“一号文件”精神。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