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 优营商 促振兴
东港市纪委监委再吹“冲锋号”助力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发布时间:2023/1/16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1104)

《辽宁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出台后,东港市纪委监委快速响应、迅速行动,以《方案》出台为契机,对监督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助推本地区营商环境乘势而上、持续优化。

凝聚共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东港市纪委监委将“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作为开年重点工作,方案出台发布后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对贯彻落实《方案》精神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站位全局、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推动营商环境监督各项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以监督行动的高质高效,推动东港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

综合调度,细化实化监督举措

东港市纪委监委坚持边部署边行动,迅速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向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传达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攻坚战更是总体战、持久战,必须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同时,系统回顾2022年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工作成绩,在总结经验、反思问题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今年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划出监督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抽调委机关相关综合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力量,组成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工作专班,为下一步工作扎实有力开展夯实基础、做好准备。03

宣传发动,线上线下营造氛围

在“东港关注”“清风东港”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转发省纪委行动方案及相关新闻报道,协调全市100余家窗口单位、镇街行政服务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幕、宣传栏播发宣传标语。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配合,印发《营商环境监督卡》3万份发至各市场主体。协调工商联,利用春节前走访慰问企业、召开新春座谈会等时机,向企业宣传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广泛征集企业关于提升营商环境相关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所需所求,通过多管齐下,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知晓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开局起跑,从严从快跟进监督

坚持开年即开战,东港市纪委监委以元旦春节纠“四风”监督检查为契机,将营商环境监督行动与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监督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重点纠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肃整治工作中层层加码、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