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 优营商 促振兴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三抓” 推动“一号文件”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3/1/28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116)

“辽宁省纪委监委发布的2023年‘一号文件’,您关注了吗,对职能部门工作满意不?”

“在企业群里提醒我看过了;对市场局的服务很满意,我还写了感谢信呢。”

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群众关心事,持续围绕营商环境监督促监管的一幕。

抓关键,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职能,第一时间向8家综合监督单位下发“工作提示”,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强化营商环境意识,突出行业特点,抓住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一号文件”措施,确定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上下功夫,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宣传显示屏和行政审批窗口,广泛宣传省纪委监委“一号文件”精神。市商务局通过微信群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把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服务效能作为工作突破口,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为保证“四大安全”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抓重点,确保问题减存遏增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发扬斗争精神,以“滴水穿石”的劲头、钉钉子精神,逐个解决工作中的难题。督促市营商局加强存量问题消化,在加强12345热线平台软硬件建设的同时,对2188件诉求未办结问题逐一研判、分类施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时办结;建立“政事快办”热线专席工作机制,保证12345平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在线服务。市经合中心完善招商优惠政策,编印《丹东市投资指南》,在洽谈项目时向投资企业宣传推送。

抓监督,积极营造严的氛围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主动深入群众和企业倾听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将针对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持续跟进精准发力,以监督促监管,压实监管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对监管不力、吃拿卡要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坚决追责问责,确保“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标本兼治。(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杨铁英)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