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 优营商 促振兴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持续发力,确保省纪委监委“一号文件”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3/1/29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阅读:(1195)

为有效落实省纪委监委2023年“一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利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采取直奔窗口、不亮身份、不打招呼、模拟办事的方式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暗访,以强有力的监督效能推动窗口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全力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近年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开展明察暗访,聚焦窗口服务部门落实惠企利企政策、贯彻“放管服”改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等重点工作,贴近监督,靠前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窗口服务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率,全力保障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有效提升了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驻点监督的方式,深入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登记窗口业务办理,办事流程等环节进行详细了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不定时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自查自纠工作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自查自纠,及时跟进纠偏,强力督促整改落实,严肃查处问责。同时,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入口处醒目位置摆放关于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举报方式的通告,接受群众举报,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累计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个,其中执法环境问题1个,政务服务环境问题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贯彻落实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强化对监督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不断优化。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