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强监督 确保廉洁过节不踩“线”
发布时间:2023/1/3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1461)

“公务用车有没有按要求定点停放和统一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严之又严。”……元旦、春节期间,元宝区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纠“四风”,深入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明察暗访,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以严明纪律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过节不踩“线”、廉洁不失“洁”。

压责任,拧紧节日“纪律弦”

结合工作实际,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齐发力,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新风正气。督促全区各单位(部门)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加强廉政提醒,逐级开展谈话,快速精准处置“四风”等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发放提醒通知书60份,开展廉政谈话1900余人次。

挺规矩,用好指尖“微提醒”

采用线上方式,依托“元宝发布”“元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和元宝纪检监察网站,发布节前廉政提醒,提倡元旦春节廉洁过节,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持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紧绷纪律之弦,不断增强抵制“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纠“四风”,监督检查“敲警钟”

“两节”期间,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通过查阅账目、实地查看和调取相关记录等方式,紧盯关键领域、重点人群,对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管理、节日值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力度不减、正风肃纪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着力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各类“节日病”,以靶向监督、精准监督,筑牢廉洁防线。

“突出关键节点,强化日常监督,重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元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特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有力防范、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实现元宝全面振兴新突破。(元宝区纪委监委 陶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