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2/9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1088)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推动纪检监察组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突出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组务会、工作例会、支部会为载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报告原文,领悟精神实质,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对本职工作的谋划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督促宣传上下功夫,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作为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积极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大都是宣传单位和媒体的特点,督促各单位全面准确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同时深入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监督检查,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宣传态势。

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要求,立足监督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合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查办案件,对涉及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学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做到程序规范、监督有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员培训和其他各类业务培训班,提升工作技能,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用新的奋斗去创造新的伟业。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