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发布时间:2022/12/7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    阅读:(106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


与驻在单位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晶海表示,将带领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高站位把握、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纪检监察组工作。

坚持深学细悟,凝聚奋进力量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精心谋划,通过收看开幕会直播、组务会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线上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同时,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与思、知与行统一起来,吃透内涵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驻在单位职责定位和行业特点,聚焦统战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等新部署新要求,创新开展嵌入式、跟踪式、蹲点式监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被监督单位落实落细落到位。

保持工作定力,强化正风肃纪

不断深化“精兵强将”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淬炼能力本领,全力以赴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执行者、落实者和推动者。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纠治“四风”,把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深挖统战、安监、环保等系统典型违纪违法问题和背后的深层次根源,查找主体责任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