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1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135)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重任,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反复精研细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中落细落实。

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集中学、研讨学、结合实际学等不同形式,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自觉将监督执纪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发展思路、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破解难题的生动实践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决心。同时,纪检监察组把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内容,确保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

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压实压紧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作风建设、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实际行动,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住建系统件件落实、条条落地、事事见效。

转提能力作风,锻造过硬队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筑牢思想根基;以“严新细实”的过硬作风和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毅力,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办案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在新征程中坚定扛起新担当、奋力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