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120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倍受鼓舞,深感成绩来之不易,也深觉任重道远。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纪检监察事业……”近日,元宝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

10月16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实际,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利用“钉钉”软件,区纪委监委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我们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正风肃纪等内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原文、写笔记,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依托“元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元宝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评论和权威解读文章等内容,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在办公楼走廊墙壁上,精心制作悬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板,帮助机关干部吃透精神、理解实质,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相结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将聚焦营商环境监督、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大数据监督等重点工作,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推进专项监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