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深学细悟践初心 奋楫扬帆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1156)

振兴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交流实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争当领学者,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品格

一是班子阵地带头学。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做到认识高一筹、学习先一步、细悟深一层,带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载体,搭建支部学习阵地,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线上交流覆盖学。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站、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资料、理论文章,搭建线上交流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谈变化、说感受、话发展,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探讨中凝聚共识,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善当宣传者,在思想引领中凝聚奋进力量

一是做好政治理论宣传员。镇街纪(工)委积极强化思想舆论阵地建设,采取制作微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对权威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进行线上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二是当好成果汇报“扬声器”。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组织镇街、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制作微视频,围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全面推进“阳光三务”等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弘扬清廉家风,宣讲先进事迹,共同见证新变化、激励新作为,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舆论氛围。

勇当践行者,在知行合一中展现担当作为

坚持以学促干、以干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践行对党忠诚。继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践行人民至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践行履职担当。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真本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