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9/9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975)

全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

在2022年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谨向全市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节点就是考点。全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讲规矩、重品行、保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收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各种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车辆等行为;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约束自己,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握节日特点,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屡禁不止、久治未绝的顽瘴痼疾,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违纪违法问题。把查处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重点,倒查饮酒原因、组局和参与人员身份、饮酒场所、消费支出等情况,既查当事人,又查同餐人;既查组织者,又查参与者;既查酒后违规驾驶问题,又查饮酒背后隐藏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带电”的监督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对上述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举报电话:12388监督举报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邮编:118009


丹东市纪委监委

2022年9月9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