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委巡察工作
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9/19    来源:宽甸县委巡察    阅读:(1242)

9月19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学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兆义,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长慕美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委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深层次含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和村(社区)党组织“两个维护”落实情况,注重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着力发现教育系统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履行教育教学核心职能、作风建设、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和廉洁从业等情况;着力发现村(社区)党组织在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引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队伍建设、廉洁自律教育以及“阳光三务”、村级财务管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有关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重点查找群众反映强烈、政策不落实、严重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扎实推进宽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市县上下联动。根据市委上下联动的要求,在统一目标、统一内容、统一标准、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基础上,要结合我县实际开展工作。巡察工作专班要充分协调作用,做好信息收集交流、问题会商研判、政策咨询提供、业务培训指导、具体服务保障、信访接收处置、巡察情况梳理、经验做法传导等共组。通过与市委巡察的同频共振、有效联动,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取得明显质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县教育局及六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灌水镇党委书记、灌水镇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巡察组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动员部署会议。

第三轮巡察工作将对县教育局、县第一高级中学、县第二初级中学、太平哨华彩学校、县第二高级中学、宽甸镇中心小学、长甸镇中心小学党组织、灌水镇所属9个村及灌水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