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丹东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9/14    来源:市委巡察办指导科    阅读:(2946)

9月14日,我市召开十三届丹东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古宣布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由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葛文坤主持。

会议指出,对教育系统和部分镇街开展政治巡察,不仅是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身边热点难点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实践。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我市取得的来之不易的经济发展成果提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教学、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教育和基层乡镇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问题,市委巡察组要原汁原味、一针见血的反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全程跟踪督促,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做深做实。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强化巡察工作责任,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政治巡察任务。纪检监察、组织等机关部门要强化协同作战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倒逼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

十三届丹东市委第三轮巡察共组成6个巡察组,分别对丹东市教育局、丹东市第一中学、丹东市第二中学、丹东市第四中学、丹东市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丹东市中医药学校、丹东市第五中学、丹东市第六中学、丹东市第十三中学、丹东市第十九中学、丹东市实验小学、振兴区六纬路小学、东港市孤山镇、凤城市通远堡镇、宽甸县灌水镇、振兴区汤池镇、振安区五龙背镇、元宝区金山镇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3个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