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鼓精神提干劲
发布时间:2022/2/25    来源: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阅读:(1426)

2月15日,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会后,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立即制发通知,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集中对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学习,同时开展座谈会由组领导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全会提出的“六个强化”,主动认领任务,制定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持续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谈想法、谈体会,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会上,伟东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纲,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伟东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全会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紧密联系思想和监督执纪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刘晓华组长在座谈会上带头发言。全组成员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对2022年派驻监督工作谈想法、谈打算,通过交流研讨、踊跃发言,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有效增强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接续奋斗再出发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连续性、系统性、前瞻性,通过不断自我完善和各方面监督,强化对自身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强化全局思维,把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市纪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的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监督工作中,抓实正风肃纪的成效,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后,纪检监察组到各单位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监督,督促各单位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协调对接各单位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与各单位中层干部45人开展谈心谈话,化全会精神为实质行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张哲维 )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