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6    来源:丹东市委巡察办    阅读:(134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市委巡察组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5个市属国有粮库,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24个。日前,市委巡察组已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第三粮库有限公司、滨江粮库有限公司、蛤蟆塘粮库有限公司、第五粮库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不到位,践行粮食安全使命职责不够有力;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和粮库经营管理存在失责和缺位现象,主管部门监管弱化、国有粮库经营管理相对粗放、形式主义积弊犹存;粮食领域风险防范能力不足、防控意识不强,成品粮轮换存有隐患,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各市属国有粮库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破除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树牢为民思想,注重整改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切实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镜子,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确保真改实改、整改到位。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