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工作
省委巡视办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
发布时间:2022/1/22    来源: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1657)

1月18日,为落实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巡视办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市巡察办主任会议,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提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利剑,要当先锋、打头阵、率先出征”,充分体现了对巡视巡察机构的高度重视和高度信任。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理解把握省纪委监委1号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以专项巡视巡察成效为全省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开篇”“破局”。

会议强调,要把准专项巡察定位,聚焦“专”的特点,围绕“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目标要求,着力发现1号文件明确的8个重点领域问题,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对与党中央政策规定及省委工作要求不一致或明显违规的问题,推动有关单位立行立改。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处置,在巡中形成有力震慑、凸显“专”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做好巡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情况信息和问题反映,立足本级实际,梳理个性问题清单,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精准确定政治监督标尺,明确监督方法路径,增强实施方案的针对性。要精准确定巡察对象和巡察方式,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好市县联动工作,通过提级、交叉等多种方式,确保联动效果。要预留工作力量,配齐配强队伍,协调同级纪委和组织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参加巡察。市县巡察机构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谋划、沟通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巡察标准要求、方法路径一贯到底。巡前、巡中、巡后主动加强与同级纪委监委专项行动的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谋划好巡前培训,结合巡察任务,分层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金纪三期系统单机版操作培训。要强化宣传发动,既通过电视台、党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又结合基层特点,采取村居广播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开展情况。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