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丹东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4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7000)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振安区五龙背镇城管所环卫队原队长黄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3月,黄兵在任振安区五龙背镇城管所环卫队队长期间,多次收受环卫队工人送予的香烟和现金。2021年8月,黄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振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罗文龙违规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2月至2018年1月,罗文龙在任振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借用其朋友车辆外出游玩,先后11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该车辆加油。罗文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0月,罗文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元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刘鹏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中秋节至2021年春节,刘鹏翥在任元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加油储值卡及烟酒海鲜等礼品。刘鹏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刘鹏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牢抓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力戒享乐之风、奢靡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违规收受节礼、变相公款吃喝等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