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元宝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6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1395)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市纪委和区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后,元宝区纪委监委紧随步调,在本单位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心体悟“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引领学。元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聚焦主责主业,区纪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辉煌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凝聚了全党集体智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聚焦聚力政治监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增强信心决心;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感悟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竞相学。一是坚持“按纲施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强作风、振精神、提品质”专项活动,元宝区纪委监委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全文做到一个部分一个部分地精读,一个重点一个重点地细讲,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读原文中悟原理,进而在工作中抓实干求实效,不负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二是搞好“交流提升”。定期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坚决落实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工作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筑牢阵地,舆论氛围配合学。发挥“元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宣传辐射作用,定期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权威解读和优秀社论文章,把学习党的新理论、新精神、新要求融入日常。同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上完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项答题,及时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热情。

下一步,元宝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在工作中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形成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