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工作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8/26    来源: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150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8月1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卢明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于言良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尊安分别向于言良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卢明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于言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周尊安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特别是2018年换届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机关各项建设取得较大幅度进步,为服务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作出了贡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够到位,发挥省人大常委会的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充分,服务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尚有不足,综合运用监督方式方法察实情、肯较真不够,对重点议案建议督办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和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

  周尊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二是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落实。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的方法路径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统筹推进,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统筹推进集中整改工作,按时报送整改情况。要巩固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巡视整改清仓见底,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于言良表示,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客观中肯、具体深刻、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彰显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问题清仓。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抓实整改任务,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条逐项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借助巡视整改宝贵契机,提升工作质量。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人大机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以巡视整改促进政治建设提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巡视整改促进能力增强,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以巡视整改促进责任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深。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党支部(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