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市委巡察机构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四个融入”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8/17    来源: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    阅读:(105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注重“四个融入”,引导广大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中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裴伟东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向党员传达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好思想发动和学习组织。各党支部分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学习4本必读书籍,同时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党员撰写学习体会征文8篇,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6次。通过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升了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我市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

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融合,同部署同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同时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有关保秘工作文件等。以贯彻中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推进落实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建议为出发点,组建调研督导组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委巡察机构,发现并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提出意见建议48个,推动立行立改50个,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以高标准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巡察监督重点中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在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监督重点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具体部署要求,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学习推进是否扎实,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效果。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在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中,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政治巡察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群众办实事中

全体巡察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服务。巡察办党支部深入振兴区华夏村社区党支部开展清除小广告、清理垃圾、文明宣传、参观党史教育展室等“共建共促”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支部承包楼院、党员承包楼洞责任制,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表40余份、“文明行为十做到”创城宣传单30余张、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板4块悬挂在社区醒目位置。市委巡察办党总支书记陈革同志亲自走访社区困难党员,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各市委巡察组党支部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立行立改和巡察整改推动为民惠民便民政策落实落地。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推动市场监督局和住建局立行立改解决亿龙国际写字楼2部电梯的安全隐患问题;市委第四巡察组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高渔船起底大排查工作质量。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