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学党史,强信念,“三用”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1/6/22    来源: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    阅读:(1054)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突出体现用心、用情、用力,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党史的滋养、思想信念的增强转化为工作动力,提高行动自觉,提升监督实效。

用心学习。活动开展以来,纪检监察组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参加专题党课、党史主题讨论、教育基地研学、参加学党史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力争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把握历史大势,适应时代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在国家政权运行中的重要性和保障性,作为党风党纪的捍卫者,一定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升思想境界、品质素养和担当精神。

用情感悟。一是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发展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二是感悟党深沉的为民情怀;三是感悟共产党员身份的宝贵、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反腐倡廉形势向纪检监察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执纪执法的人,要以史为鉴勤修身,打铁锻造自身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自身干净,以对党、对人民、对纪检工作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擦亮廉洁底色,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自警自省自励,敢于善于斗争,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用力笃行。纪检监察组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动力,贯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取得显著成果。一是“小切口”专项检查有效开展。组织3次有针对性的明察暗访,重点市不动产交易大厅窗口工作质量、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和疫情防控落实等四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责成该单位梳理了2020年投诉平台8起因业务不熟协调不畅和流程不衔接导致的投诉问题,推动投诉件整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大数据核查精准高效。分类核查,对照大数据疑似数据逐人逐条核实;与各相关单位协同联手,明确职责,同步推进;做好业务培训,及时跟进督导,确保工作质量。共核查疑似问题数据307条,移交3条,核查率100%,发现问题线索21条。三是做好案件查办工作。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力求查明每一个问题,精准办理每一个案件。今年上半年以来共处置信访件27件,截止目前共立案9个,组织处理13人。(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 穆晓丹)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