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2/24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960)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丹东“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政治巡察推动责任落实。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肃查办腐败案件,严把案件质量标准,严格落实以案促改。持续发力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项改革”,纵深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纵深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聚焦首责精准监督,精准实施日常监督,精准开展专项监督,精准运用大数据监督。创新推动提质增效,创新构建“联动提升”模式,创新构建一体运行机制,创新构建智慧平台载体。从严加强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市共立案1803件,处分1592人,采取留置措施42人,移送司法机关25人。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安排要求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战略定力、质量要求、制度意识、实践标准、系统观念等方面,坚持抓好“总结规范”,巩固拓展工作成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强化政治巡查;坚持同向发力健全“三不”机制,着力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提升标本兼治成效,深化“四种形态”运用;坚持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推动常抓常治、常态长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民利,深入拓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项改革”成果,推动基层监督执纪执法力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效能,做深做实改革各项工作,抓深抓好监督统筹机制,落深落细日常监督职责;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砺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磨炼履职尽责干事本领,锤炼扎实过硬工作作风。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谱写丹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