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坚持科技领航 开启智慧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1745)

“将鼠标放置卷宗材料目录的文件夹上,就有提示哪些档案材料需要上传至该项目,这个提示太贴心了,对初次使用该系统的人简直太友好、太便捷了”“这个适用法条推荐功能很智能,它会根据案件的不同类型,精准推荐相关的法条,智慧审理真的很智慧”。振安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的分享着自己对智慧审理系统的操作感受。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应用智慧审理系统工作部署要求,振安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智慧审理系统使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组织保障,打牢工作基础。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班子领导亲自调度,案件审理室牵头抓总,相关科室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研究制定《振安区纪委监委开展智慧审理系统应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智慧审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积极参与省市纪委监委专题培训,通过线上实操边干边学、真干真学,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牢智慧审理工作基础。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3场次,52人次,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研讨会4次。
坚持善学巧用,巩固应用成效。区纪委监委为切实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及案件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推动智慧审理全面应用、深度运用、全员使用,目前已开通线上账号26个,确保全员体会到人工智能技术给工作带来的快捷和高效。在实操过程中,坚持“实干+巧干”,善用推荐功能,切实提升法律法规条款使用精准度和案件审核精准度,进一步推动打造铁案工程。
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案件质效。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件生命全周期”为核心,坚持利用整体协调、全程可视、精准精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案件评价体系,全面统筹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促进案件满足“二十四字”执纪执法方针,积极破解传统审核预警预判能力弱、人力时间成本过高等现实难题,切实提升案件综合质效,真正感受智慧审理系统越用越智能、越用越聪明、谁用谁聪明的强大威力,早日成为智慧系统的最大受益者。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