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区委巡察工作
十五届振安区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9/21    来源:振安区委巡察办    阅读:(2128)

9月21日,十五届振安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宏政对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欣宣布《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此轮巡察工作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实践。要将此轮巡察作为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实践,在抓好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推动被巡察单位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主动对标中央及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用好政治标尺,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各巡察组在巡察中要做到“三看”,坚持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各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反馈整改。

十五届振安区委第三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配合丹东市委对区教育局党组开展联动巡察;配合丹东市委提级巡察五龙背镇党委,对其所辖的6个村、3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区民政局党组、区人社局党组、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3个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