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切实打通“阳光三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9/8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1036)

振安区纪委监委始终把“阳光三务”作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工作任务,按照省纪委监委“阳光三务”现场会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总结现阶段堵点难点问题,打好全面推行“阳光三务”“主动战”。

一是选优配强工作人员,破解“公开时间滞后、时效性不强”问题。振安区纪委监委通过到各镇(街)监督检查,发现各镇(街)村(社)负责“三务公开”的管理人员中普遍存在年龄偏大、文化水平较低、互联网操作不熟练等影响“三务公开”及时性问题。为切实解决该问题,区纪委监委会同镇(街)纪(工)委重新选配管理员,将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作为选用标准,确保“三务公开”准确、及时、有效。截止目前,共配齐村(社)“三务公开”线上系统管理员210人。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破解“公开深度、广度、精度不够”问题。为切实解决公开内容不明确、公开信息不全面等问题,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推动职能部门完善《公开目录》,明确公开范围、内容。同时,建立区镇村三级工作群,由专人负责协调联络各级管理员,通过发放操作手册,录制“阳光三务”系统实操视频以及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及时解决公开深度、广度、精度不够等问题,确保公开内容全、信息准、范围广。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破解“公开知晓率低、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不足”问题。区纪委监委以全区推动基层治理为契机,与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联动,发动各方面人员参与“三务公开”监督,切实提升群众“参与率”。鉴于村(社)绝大部分居民智能手机使用率不高、使用熟练度低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利用辽宁省“阳光三务”APP及镇村信息公示栏,做到及时更新。同时,发动村(社)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走村入户等形式,宣传讲解“三务公开”的内容和意义,指导群众正确使用“阳光三务”公开监督系统,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基层群众做“明白人,心中有“明白账”,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线上系统活跃度达到10%。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