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4/28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3226)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近日,振安区纪委监委通报典型问题如下:
       1.振安区原水利水产局办公室副主任孙忠诚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违规占用抗旱物资用于其个人使用,超过6个月。孙忠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振安区科协原副主席张树舜在任职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多次套取国家专项资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张树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涉案款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有的党员干部背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私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套取国家资金,损害党和国家、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一言一行向广大群众展现良好的干部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报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研究本地区本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调查、及时推动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政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