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2/9/5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625)

近日,元宝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街镇纪(工)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第三派驻组组长对照《规则》开展领学,逐条解读,逐句讲解,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责,并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精神

把握监督执纪每一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要求,结合派驻工作实际,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严格执行《规则》,切实把《规则》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南针”、“方向盘”和“标准线”,确保派驻监督职能职责更加明确、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更加鲜明,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争当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制定《规则》的政治考量,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政治上看派驻监督的初心使命、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履行好监督执纪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持稳中求进,强化自我约束

《规则》的出台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底气,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发挥好“驻”的优势,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持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提高免疫力,严防“灯下黑”。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时刻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干部队伍。

《规则》对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中作中,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规范审查调查措施,更好的履行好工作职责。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