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选树清风榜样 营造崇廉风尚
发布时间:2022/8/25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964)

元宝区纪委监委把选树“清风干部”作为构筑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引导激发党员干部倡廉守廉、干净干事、学优争先的干事热情,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周密部署+严肃纪律,强化责任落实

元宝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元宝区选树“清风干部”实施意见》,对“清风干部”选树工作的范围标准、实施步骤以及有关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形成以区纪委机关牵头,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实施,全区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三位一体”布局,为“清风干部”选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普遍宣传+开展动员,营造选树氛围

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多个平台,广泛开展“清风干部”选树活动宣传动员,将选树“清风干部”的信号,传递给每一位干部群众。同时,就“清风干部”评定范围、标准、方式、步骤等环节向社会公开,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掀起争当“清风干部”的热潮。

全程跟踪+稳步推进,规范选树程序

按照“规范有序、全程留痕、接受监督”的原则,元宝区纪委监委认真开展选树工作的申报、审核、联审等流程,在各流程环节中,负责总体协调工作的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了解评选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区各镇街同步同频,步骤规范,程序严谨,促进选树工作规范化,实效化。

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确保选树质量

根据选树步骤要求,元宝区纪委监委严格组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考察审核等程序,经人选所在党支部初审后,各镇(街)党(工)委召开班子会议,表决通过推荐人选名单后汇总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按照有关职能归属和干部管理权限将名单分别送审区纪委监委各相关科室、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民政局等部门,切实把好“审核关”。经初审、复审和联审“三堂会审”后,由区纪委机关将首批17名“清风干部”初步人选名单提请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将在各类媒体上发布公告。

清风起,气象新。元宝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选树工作为契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改变以往单一的警示教育形式为多元化正向激励形式,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基层“清风”干部队伍,为净化元宝区基层政治生态提供坚实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