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宽甸县纪委监委:出实招、办实事、显实效 努力打赢民生领域重点问题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2/7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2113)

“以后送孩子上学再也不用舍近求远,绕道而行了,孩子在幼儿园做游戏再也不用捂着鼻子了”。宽甸县第三幼儿园中三班的一位家长感谢道。图片

近日,在宽甸县纪委监委关于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第二实验学校和第三幼儿园附近的交通在早晚上下学高峰期存在严重拥堵问题,追根溯源发现原来是校门口位置的下水管受附近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影响破裂了,污水外溢、臭气熏天,造成早晚上下学时段家长和孩子绕道而行,严重影响了附近的交通秩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的同志第一时间联系了县住建局,了解完情况后督促其马上协调负责该项目的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目前该地的下水管已整修完成,孩子们已经能正常通行了。

自开展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监督以来,宽甸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教育微腐败专项监督”、“森林资源管护不力专项监督”等11项专项监督工作,通过加强派驻监督、跟进日常监督、发挥乡镇纪委“两专三兼”人员和村级正风肃纪监督员触角监督、集中专项监督等方式充分挖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295个,督促办好“第二实验学校校门口下水管修护”、 “中心医院系统自动收取患者死亡当天费用退费工作”等民生实事7件,同时加强案件处置,今年以来,处置民生领域重点问题线索204条,查处克扣惠民资金、破坏耕地、林业资源管护不力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91个,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0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8人。深入研判分析,针对重点案件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分别制发监察建议书4份,推动职能部门问题整改39个,收缴“长甸镇违规发放边民补贴”等违纪违法所得14.97万元,通报曝光杨木川镇金坑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某某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来越严信号,做好警示教育等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各相关单位自查自纠情况深入开展第二阶段明察暗访工作,持续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对发现的瞒报漏报、顶风作案的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及时通报典型案例,结合“基层微腐败大清扫”、“阳光三务”公开等专项工作,努力化解一批信访矛盾,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全面打赢民生领域重点问题整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惩治基层微腐败、保障民生的决心和力度。”宽甸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