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灌水镇纪委:多举措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9/23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2223)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为彻底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灌水镇多举措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通报“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列。通过召开会议通报了辽宁省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让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了解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教训,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从严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从行动上切实做到以身作则,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和公职人员身份,从自身做起,为身边的亲属朋友做好表率,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严防酒驾醉驾行为发生。

二是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传达到全镇每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潜移默化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大家的共同意识。

三是开展“酒驾醉驾”问题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涉酒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镜,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纪律规矩为尺、以法律为准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灌水镇纪委将常态化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酒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的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发生问题的苗头,及时提醒和纠正,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酒驾醉驾问题,并持续在镇、村会议中开展以案说纪,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