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公布
发布时间:2022/8/31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91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等11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日前,6个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卫健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到位,医疗救治水平、卫生健康服务质量仍需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直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法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仍有差距。

市中心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公立医院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意识不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切身利益问题缺乏责任担当。抓医德医风建设、推动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够有力有为。

市第一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差距。“医联体”建设推动乏力,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违约使用医保基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缺失。

市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医疗工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履职尽职有偏差。“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求落实不够到位,医疗领域行风建设抓的不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凸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市中医院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医药“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重要论述不到位,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力度不够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不牢,公立医院公益性发挥不充分。党委领导作用发挥尚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市公安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系统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落实“服务公安工作和人民群众”目标任务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和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人才队伍建设尚未形成合理梯队。

市第三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医疗卫生工作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差距。党委履职尽责不够到位。行风建设不够有力,不正之风仍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差距。

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医疗领域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传染病防控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到位,破解医院发展困局劲头不足,抓发展能力欠缺。监督管理和行风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高。

市二轻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上级医疗卫生工作部署要求不到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差距。职工队伍“精气神”不足。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规章制度形同虚设。“重业务、轻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乏力。

市结核病防治所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防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结核病防治工作部署要求有差距。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深入,结核病防治水平亟待提升。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市中心血站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履行“抓好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主责主业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教育成效不明显,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推动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队伍缺乏。

此外,在巡察过程中,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