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市委集中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8/23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823)

8月23日,经市委同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向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等11家医疗卫生单位集中反馈巡察综合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时燕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被巡察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市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卫生队伍对防疫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对全市11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政治巡察,既是对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又是对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存在问题的一次“集中会诊”,对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的改革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实”抓好谋划推动,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市卫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做到 “系统性整改”“包保式整改”“常态化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改革,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配置,从“深”抓好改革发展,以迅速、扎实地整改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要对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报告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整改方案切实可行,措施和方式清晰具体,保证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市卫健委及直属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业务能力考核,强化监督管理,着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后,各市委巡察组将深入11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一对一”反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10家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