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作风建设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3/8/4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1110)

党的二十大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振兴区纪委监委坚持风腐同治、惩防并举,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

抓住“小问题”,斩断“由风及腐”链条

当前,“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死灰复燃。振兴区纪委监委找准纠治“四风”发力点,制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围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违规吃喝及酒驾醉驾等三方面19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全区各级党组织对照整治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并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4次,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聚焦“小切口”,深化“点题整治”成果

区纪委监委丰富监督手段,线上、线下综合运用,四项监督联合发力,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制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方案》,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情况纳入党的建设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区委巡察内容。成立13个检查组,紧盯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问题开展监督检查51次,围绕关键岗位开展谈话388人。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开展公车检查

开设“小课堂”,筑牢“节日节点”防线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检验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区纪委监委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基调,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节点前,创作、播放《节日节点纠“四风”,廉洁过节树新风》漫画视频,说纪讲法。开设廉政云课堂,创作《算清酒驾醉驾成本账》《挥剑斩“商害”》等4部微警示片,累计观看、接受教育5000余人次。今年以来,成立监督检查组54个,开展监督检查107次,针对重点岗位人员谈话提醒1053人次,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警觉、警醒,把律己正行变成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