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五心”浇灌营商环境“金梧桐”
发布时间:2023/4/6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513)

好环境是“金梧桐”,好项目是“金凤凰”。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振兴经济发展的底气,更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关键。振兴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精神,通过机制上“顺心”、措施上“用心”、行动上“贴心”、服务上“尽心”、情感上“暖心”工作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办理质效,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机制上“顺心”

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振兴区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落实意见》,成立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包保领导,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联合区营商局共同制发《关于开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问题办理专项监督行动方案》,建立诉求答复信息横传机制,截至目前排查诉求类问题318个,以“小切口”带动大治理。

措施上“用心”

区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将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督促“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推进诉求事项快速办理,推动建立《振兴区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督办台账》,督促包保领导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照台账,主动认领、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区纪委监委对已办结问题进行跟踪回访,截止目前,省、市第一批交办的营商环境“万件清理”问题共12个,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区纪委监委与营商局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调度会

行动上“贴心”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专项监督,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人民网书记留言板、市纪委监委转办的政务服务诉求问题“受理”“答复”“办理”“反馈”全程监督,实现数据共享。经区营商局初步研判为重点整治四大类问题的,立即横传区纪委监委进行线索移交,以查办案件的实际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服务上“尽心”

区纪委监委将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与营商环境诉求办理、12345平台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整治、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同时借助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向社会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充分发动群众监督力量,多措并举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监督主动性。

区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情感上“暖心”

区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6位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广开言路,深入交流,将企业家代表反映的16条诉求、问题和意见建议梳理分类,及时反馈区人社局、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发工作督办单,强化跟踪督导,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