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既“督”又“战”身体力行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81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振兴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身体力行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振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分管领导、相关室(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紧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履行职责使命,督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振兴区纪检监察干部兵分两路,一路立足主责主业,在“督”上下功夫。第一时间抽调33名精兵强将建立24小时全天候督导追责专班,成立14个专项督导组,联合9个镇街纪(工)委综合采取“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主动出击,下沉一线,实地开展监督检查。专项督导组先后走访400余户重点人员查看隔离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实地查看9个镇街所有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突击抽查下沉干部在岗履职情况......不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督战队”的作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强化整改,坚决堵塞防控漏洞。本轮疫情以来,共发现相关问题15个,全部督促整改完成,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督导组深入社区了解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工作进展情况

振兴区临江街道纪工委对照核酸检测台账开展监督检查


另一路发挥党员本色,在“战”上不松劲。针对隔离点、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任务重、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振兴区纪委监委按照区防指要求选取4名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到区隔离专班和转运专班,他们克服家庭负担重等困难冲在抗疫第一线。在隔离点当“点长”的他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日程:早上5:30点起床,6点开始为隔离人员送出第一顿饭,9点之前对“点”里所有人进行核酸检测,清理医疗垃圾,及时进行消杀,仔细核对进出人员名单......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已是凌晨两点多。在转运专班工作的他们也接受着重重考验,每天与各镇街对接,获取每天转运人员、转运车辆数量等信息,及时报送专班调配车辆;协助镇街工作人员开展转运、与隔离点交接等工作;实时统计各镇街转运人数、车辆使用情况,数据报送转运专班汇总;时不时还要协调处理转运过程中出现的紧急突发事件......

“点长”--振兴区委巡察专员曲闯在隔离点准备核对当日隔离人员名单

“关键时刻,我们有召必应,既能当“监督员”,又能当“战斗员”。不管是纪检监察,还是疫情防控,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初心,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既是纪检监察干部又是“点长”的振兴区委巡察专员曲闯说道。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