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廉风劲吹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832)

“有了纪委的介入,我们就像找到了依靠,诉求解决就指日可待了!”面对前来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佳兆业小区业主代表激动地说道。

一段时间以来,佳兆业小区环境杂物占用消防通道、垃圾桶摆放不合理、路灯损坏无人维修等一系列困扰日常生活的问题成了小区业主的一块心病,但大家一直希望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却因种种原因久拖不立。振兴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下沉式”监督检查中了解到这个情况,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综合运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在解决群众困难中身体力行充当“调解员”。

振兴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调查小组,通过实地走访群众、查阅办事处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经查,由于佳兆业小区的建设单位及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不配合办事处,致使纤维街道办事处对业主委员会的组建、筹备工作无法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未能及时成立。

振兴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同调查小组负责人及时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调查了解,作为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的行政主管部门,在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中存在流程不完善、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同调查小组负责人及时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了解相关情况并加以分析研判指出问题症结所在。为进一步规范推进我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工作,堵塞制度漏洞,振兴区监察委员会从完善制度流程、加强监督管理和提高履职能力三个方面提出监察建议,督促其限期整改,以强有力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监督行动开展以来,振兴区纪委监委把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作为重要的评价标准,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低的责令“补课”,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精准发力,确定了六个方面的监督重点,以督促管,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21个,涉及问题线索10个,立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监督回访,做深做细监督活动,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振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