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帽盔山街道纪工委:“阳光三务”让群众心里亮堂堂
发布时间:2022/9/29    来源:振兴区帽盔山街道纪工委    阅读:(724)

“现在是智能时代,不用到社区查看相关公开情况,可以在手机上操作,足不出户也可以关注社区的各项工作。”丹东市振兴区帽盔山街道铁矿沟社区党员韩某对可随时查询社区内“三务”公开情况的“阳光三务”线上程序赞不绝口。

按照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全面推行村级“阳光三务”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帽盔山街道坚持制度保障、主动作为、精准监督,推动“阳光三务”落实落地。

“把”住思想源头,增强三务公开“执行力”

帽盔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推进“阳光三务”工作,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让热点敏感问题由“攥着手让人猜”到“张开手让人看”。街道召开专门会议,成立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街道副职领导及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动业务指导、政策解读和监管督查等工作。对辖区6个社区1个村“阳光三务”工作开展进行有序部署,要求各村(社区)统一思想认识,重点领域主动按时进行党务公开、村(居)务公开、财务公开,按照公开基础目录,逐条逐项剖析公开事项,公开内容经过层层审核,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晒”出清正廉洁,促进三务公开“接地气”

帽盔山街道严把数据录入关、信息审核关、监督考核关,确保“晒得全”“晒得准”“晒到位”。制定严格统一的公开标准,选拔责任心强、素质高、能力水平过硬的街道及村(社区)两级信息录入员和审核员,选配街道及村(社区)两级管理员15名,并做好相关业务培训。截止九月末,录入党务信息169条、村(居)务信息137条、财务信息430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印发“三务公开”相关宣传册3000余份、发放宣传扇200余个,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号召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日常监督工作中。

“跟”进监督检查,推动三务公开“常态化”

帽盔山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监督的“触角”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街道纪工委与正风肃纪监督员联合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坚决规范和监督决策行为,积极调动群众对党务政务参与监督,发动参与“阳光三务”平台监督的群众人数40余人,以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切实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的获得感,推动责任部门健全制度、加强教育、优化治理,从根源上遏制“微腐败”的可能性。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