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区委巡察工作
十四届振兴区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9/19    来源:振兴区委巡察办    阅读:(1780)

9月19日,十四届振兴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海对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永刚宣布区委关于第四轮巡察授权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的有效途径,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促使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部署,落实教书育人、乡村振兴、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共青团组织生力军作用,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主动对标中央及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看领导班子是否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重点关注推行教育公平、教育减负、“阳光三务”、“三重一大”、“信访大化解”等部署的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纵向上要发挥市县巡察系统作用,要善于“下借上势”破解难题;横向上要着力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通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各巡察组要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和被巡察单位的情况,务必周密谋划、做足准备,抓住关键、重点突破,确保巡察监督精准到位。各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反馈整改。

十四届振兴区委第四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配合丹东市委对区教育局党组联动巡察;对丹东市委提级巡察汤池镇党委,对其所辖的11个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区科技局、团区委、区委党校3个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巡察时间为3个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