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 四“针”工作法密织升学季“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2/8/2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859)

2022年中、高考招生录取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振兴区纪委谋划在前,行动在前,用好四“针”工作法密织升学季“监督网”,全方位堵塞廉政风险点。

一、制定下发通知,用好制度“指南针”

振兴区纪委按照市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文件要求,结合振兴区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党员干部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下发给全区各单位(部门),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三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确保监督行动有据可依。

二、扩大宣传范围,树立警示“避雷针”

一是为扩大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监督行动知晓率,振兴区纪委紧抓关键时间节点纪律作风宣传引导,强化舆论造势,依托“廉政振兴”微信公众平台扩大“升学宴”“谢师宴”监督行动宣传范围;二是号召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利用微信工作群、镇(街)公众号等载体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三、紧盯重点领域,注入前期“预防针”

振兴区纪委紧盯教育领域,要求区教育局党组主动承担起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开展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同时发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作用,用好试点校园监督员力量,在六纬路小学开展向教师发放《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示卡》、签订《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等活动,督促全校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守纪律红线。截至目前,已发放提示卡102张,签订承诺书98份。


六纬路小学组织教师签订《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四、强化监督检查,用活执纪“强心针”

振兴区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运用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突击查访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立即受理、跟踪督办。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截至目前,收到信访举报1件。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