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江海街道纪工委“四并举”齐抓机关工作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4/11    来源:振兴区江海街道纪工委    阅读:(1667)

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是培养良好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展示机关形象的前提和保证,在机关全面建设中居于主导地位,起着决定性作用。纪律作风硬,就有利于增强机关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提升机关干部形象。自振兴区委印发《振兴区关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规定》之日起,江海街道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文件精神。街道纪工委通过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的同时,对机关工作作风做出明确要求。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必须紧扣“四个并举”,强化严格日常管理。扎实推进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才能有效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一、抓班子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并举。“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群众看的是干部,说明了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关于作风建设,一是要强化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学习。江海领导班子要坚持学政治理论、学法律法规,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全面提高理论政策水平,才能增强决策能力、领导能力。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进步完善班子内部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重大事务,切实提高班子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才能增强班子的执行力。三是要着力提高班子的率先垂范作用。只有领导班子自觉发挥榜样的力量,才能在队伍中产生感召力。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和诚勉谈话制度,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

二、抓激励引导与惩戒教育并举。多年实践表明,机关的管理既要正面引导,又要反面惩戒,但关键是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来激励和约束。街道纪工委以“一岗双责”为依托,通过建立“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考核等级化、激励多元化”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定期考核,充分利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带动机关干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营造良好氛围。

三、抓工作作风与生活作风并举。对于机关干部的作风而言,群众不但关注八小时之内,而且关注八小时之外。街道纪工委突出一个“严”字,狠抓作风建设,八小时内外一起抓。按照“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严格督查、严肃处理”的管理思路,营造高压严管的氛围。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经常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让廉洁纪律这根弦入心入脑。严格开展专项监督,除了内部设立专门督察组加强督察外,还要加强与社会各部门联系,强化外部监督,形成强势有效的监督检查合力。通过严管、严防、严处,全方位促进作风的转变,彻底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四、抓刚性规定与人性管理并举。在注重用纪律和制度严格管理的同时,要注重从人性化管理出发,营造和谐的工作气氛。努力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把那些真正愿意干事、又能干事、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从而在队伍中营造出一种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创新求实、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煅造出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

街道纪工委在接下来工作中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对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根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真正使党的纪律、规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把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促进机关作风的有效转变,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