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浪头镇纪委发力“三个到位” 聚焦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发布时间:2022/3/10    来源:振兴区浪头镇纪委    阅读:(833)

为贯彻《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要求,督促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浪头镇纪委立足本责,以“宣传到位、走访到位、监督到位”为发力点,聚焦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一、及时传达,做到宣传部署到位

省纪委1号文件下达后,浪头镇纪委闻令而动,立即在镇党委(扩大)会议上传达省纪委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着力在思想上统一共识,层层压实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以净化政治生态为根本,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抓手,将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及临街商铺、银行网点和企事业单位电子屏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并开展送1号文件进企业活动,让党委、政府着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决心深入人心。

二、联系企业,做到走访座谈到位

由镇纪委牵头,企业办、营商环境办、便民服务大厅等部门配合,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积极到镇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困扰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问题,共收集意见建议2条,并转职能部门处置解决,并与企业建立工作联系机制,随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近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实实在在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三、立足本责,做到监督检查到位

镇纪委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八项监督重点,以人民满意为准绳、以兴企助企为己任,讲政治、严查处、建机制、抓长效,积极与12345丹东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动,充分发挥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基层监督触角作用,着力发掘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对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有序推进专项监督行动落实到位,以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助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