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区委巡察工作
振兴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振兴区委巡察办    阅读:(1047)

(第八轮巡察反馈新闻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至5月28日,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对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含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区妇女联合会开展了政治巡察。日前,2个区委巡察组已分别向上述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运行机制不完善;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及时;思考和谋划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充分;组织生活不规范;学习研讨表面化,学习效果不明显;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审核不严。

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执行信访处置有关规定不严格;内部运行管理机制不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未按规定执行公务卡制度;审计监督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机关党建工作长远思考和统筹谋划不足;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到位;督促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指导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不够深入;党建引领经济建设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委主要负责人工作摆布不均衡;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监督下属企业财务不严;研究促进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发展不到位;服务中小工业企业和民营经济工作开展不够扎实;推动落实民生实际工作不力。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含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不深入; 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 履行“三定”规定职责不到位; 内部运行管理不到位; 对风险防控工作重视不够; 谋划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系统、不科学;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 存在责任落实“甩锅基层”现象; 对行政审批大厅窗口服务人员管理机制不健全; 服务群众意识不强; 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资产处置和财务管理不规范;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地不实; 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

区妇女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彻底;履职尽责打折扣;“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所欠缺;担当尽责意识淡化;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区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书记栾春新同志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全面履行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6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区委开展的巡察工作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的评价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客观。被巡察党组织及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用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被巡察单位机关干部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