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区委巡察工作
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振兴区委巡察办    阅读:(1002)

(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新闻稿)

4月10日,十三届振兴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永刚同志宣布《关于十三届振兴区委第八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及巡察工作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海同志对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区委巡察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成立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形式,对6个区直党组织开展1个半月常规入驻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抓好落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责任使命,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聚焦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让群众感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质增效把握政治巡察重点环节。精准把控节奏,提高巡察整体效能。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主动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互联互通,掌握巡察进度,做好跟踪反馈。各巡察组要从实际出发,把握共性,突出个性,重点检查落实文化、旅游方针政策、信访工作部署、加强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决策、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落实意识形态、贯彻机构改革等情况。精准把脉问题,提纯精炼巡察成果,及时报告工作情况,高质量提交巡察报告和问题线索。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及联络员;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八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