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振兴区浪头镇纪委:严抓“五个过硬”不断推进机关政治生态良性运转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振兴区浪头镇纪委     阅读:(843)

浪头镇纪委积极探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讲规矩、学制度、勤督查、常提醒、严惩处”做到“五个过硬”,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机关政治生态良性运转。

一、“讲规矩”,要求政治过硬。镇党委班子换届后,镇纪委立即督促办公室梳理全镇机关干部在编在岗情况,以公务员、事业编、下派干部、借调人员、临时雇佣人员为分类形成机关干部花名册,制发《浪头镇领导班子分工及部门人员设定》,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明确自己所属部门及分管领导,每名班子成员熟悉所分管部门和人员,强调规矩意识,遵守组织程序,遇重大问题要请示汇报,机关干部外出需要和部门领导请假外还要求跟分管的班子成员请假,树立懂政治、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二、“学制度”,要求素质过硬。镇纪委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浪头镇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熟悉事假、病假、公休假、不能按时参会、外出告知等审批流程及违反上述规定所应承担的后果,真正学深悟透,做到有章可循,从思想上端正工作态度,打消少部分人的观望心理,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纪律观念,杜绝迟到早退、无故外出、请销假不严格等问题。

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检查考勤和谈心谈话情况

三、“勤督查”,要求执行过硬。镇纪委以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切口,创新监督方式,以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包保村(社区)参与创城工作为契机,不提前打招呼,随机根据工作需要要求包保干部到村(社区)门口拍照上传工作照片的方式考核在岗情况;提前询问各位班子成员所分管部门请假情况后临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现场点名查岗;对部分违反请销假制度人员开展提醒谈话。镇纪委对机关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大密度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镇纪委要求包保干部到村(社区)门口拍照上传工作照片

四、“常提醒”,要求纪律过硬。对于执行机关工作纪律不严格的少部分人,镇纪委采取提醒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进行提醒教育,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立足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形成“多一份事前提醒、少一份事后问责”的良性循环。在工作中注意分层次、分类别,对初次违反规定的采用提醒谈话,而对连续两次违规的开展约谈提醒,着力提升谈话的警示性和实效性。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共提醒谈话6人,约谈提醒6人。

五、“严惩处”,要求问责过硬。镇纪委结合机关纪律专项检查推进情况,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对少数无视机关纪律的人员严肃开展问责,并与年底绩效考评挂钩,对于不适合镇机关工作的人员提出调离建议,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不走样、不打折。对违规人员及违规现象及时通报批评,切实让全体机关干部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以良好的工作纪律带动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镇党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