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区委巡察工作
振兴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7/28    来源:振兴区委巡察办    阅读:(889)

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十三届振兴区委第十一轮巡察2个巡察组于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4月14日,对区委统战部等12个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于2021年4月16日至2021年5月25日,对区委宣传部等8个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专项巡察。日前,2个区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

区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营造舆论氛围不浓,利用镇(街)、村(社区)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开展宣传不充分。

区发改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不到位;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开展走访调研少,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务不深入。

区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不到位;履行统筹协调职责不彻底,开展“提升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活动效果不明显。

区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学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政府采购项目工程款支付时效有待提高。

区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文件不力;服务大厅管理不够到位,缺乏主动服务意识和热情;学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缺乏计划性、系统性、长期性。

区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落实“四大行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具体,可操作性不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制度力度不强;学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透。

区市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措施不具体;优化政务服务不到位,“承诺具体化”落实不彻底;学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

区营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四大行动”不具体;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组织指导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够有力,未进行量化考核。

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方面

本届区委在常规巡察中向12个党组织共反馈问题186个,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履行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不精准等问题33个,巡察期间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完成立行立改31个。针对2个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制定阶段性整改目标,持续推进,每季度报送整改情况,整改完成后及时申请销号,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