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严格“会诊”廉审意见 出具合格“体检报告”
发布时间:2021/5/12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547)

振兴区纪委监委始终严把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质量,全面真实反映被审查对象的问题线索和党纪政务处分情况为干部出具合格“体检报告”,营造良好选人用人政治生态

一是规范审查程序,健全机制今年,振兴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振兴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规定(试行)》,结合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我区实际,确定征求意见范围,细化回复工作流程,明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分类处置,通过建立科学有效、规范严谨、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从严审查、从严把关,全面、真实、客观的廉政审查意见为廉政审查人员精准画像

二是规范审查范围,层层把关。进一步明确审查人员范围,收到征求意见函后,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受理,依次征求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相关科室意见,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的基础上,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审查并书面回复,各科室之间协同发力,多方联审,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三是规范审查内容,全面审核。建立线索快速处置机制,特事急办、快查快结原则,优先签批、优先查办、限时办结问题线索。收到检举控告及时纳入管理,建立专项台账,避免审查遗漏问题线索。在廉政审查工作中,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围绕检举控告、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全方位审核,今年三月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对20批次256人次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振兴区纪委监委

                                                                                                                               2021512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兴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