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开展“线上五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7/2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3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锤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理想信念,振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同心抗疫聚合力”为主题,通过开展“线上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引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面前,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能打胜仗的良好形象。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入党使命。各党小组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誓词、字字千钧,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

       开展一次建党故事学习活动,牢记建党精神。通过组织学习《“七一”建党纪念日的由来》,观看《建党伟业》红色影片,使全体党员了解“七一”节日的由来,追寻红色故事,感受建党精神,厚植爱党情怀,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开展一次线上红色参观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创新利用“美丽中国”微信小程序,带领党员干部在线上对井冈山、毛泽东故居、南昌起义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打卡学习。回顾党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学习雷锋精神,启迪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接续奋斗的征程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开展一次“青春记忆·与党同行”活动,感怀党的恩情。收集党员干部在入党当年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并制作影集留念,引导党员回首入党初心,寻找与党的共同成长经历,感党恩铭党情。

       开展一次征集“党员微感悟”活动,深化学思践悟。机关全体党员通过此次七一党日学习活动和在防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先进典型,结合岗位实际,学思践悟,用文字记录心路历程,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激励。大家一致表示,要学雷锋、做雷锋、树新峰,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勇争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